【職場建議】過與不及都是挑戰,面試中關於工作經歷的提問。

,

Published by iN Search 卓恩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初出社會的新鮮人,也許尚未有正職的工作經驗,但是在大學無論是球隊、社團或企業實習的經驗中,一定也在能力上有所培養。

而許多已有一定年資的優秀職場人,擁有許多豐富的工作經歷和專案成就,但如何在面試中完整的表達自己,充分地凸顯出自己的能力與專業仍是一門學問,在琢磨面試技巧前,可以試著站在面試官的立場思考看看:

 

  1. 請談談你的專業?

這個聽起來廣泛的提問,比起針對你的某一段經歷和職位的單獨提問,更加考驗著你如何有效並有條理地組織和表達你的專業所在。

這個開放性的題目,無論是對於已經工作多年,或是剛出社會經驗尚不足的新鮮人都有著不一樣的挑戰。年資並不代表一切,更重要的是你從過往的經歷當中習得了哪些專業的能力,以及你是否能夠清楚的說明你是如何將這些能力運用在專案和工作中,以達成最終目標。

 

回答技巧

具體陳述你的工作職責和所達成的目標,其中哪些能力是可以遷移帶到新的工作環境的。

 

  1. 在你過往的經歷中,有哪些是可以運用在你應徵的工作中的?

這個提問的背後,有兩件事情是面試官想進一步了解的。

  • 一是從你描述過往經歷的內容中,是否能直接連結到在這份工作中可以充分發揮的部分。
  • 二是你對職務的需求是否熟悉和了解,請記得在你回答內容中提取這份工作需求中所要求的能力和項目,並請著重說明和你應徵職位最相符的相關經歷。

回答技巧

將你的過往專業連結所應徵職缺的未來目標,說明你可以為他們帶來什麼樣的價值。

上述的兩個小提醒其實最簡單卻最被容易遺忘的心態,將你的專業和特質連結到該職務最重要的需求和任務不僅是幫助每一位求職者在面試時切中要點,同時也能進協助自己思考與這份工作的契合度有多高。也歡迎各位求職者回饋,你們在面試中遇到不確定該如何回答比較好的問題與iN Search的顧問們討論!

 

如果你想掌握自己在人才市場上的定位

如果你正在尋覓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如果你期待遇見一位真正了解你的專業獵頭顧問

Welcome to follow us at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