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建議】「軟實力」在工作中有多重要?

,

Published by iN Search 卓恩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跨團隊合作的能力、能與人建立信任關係、領導特質能夠激勵團隊成員持續有工作的動能、良好的溝通能力等,這些被稱為「軟實力」的能力在工作中顯得愈來愈重要。

 

有些專業人士認為自己的技術專長和經驗就是拿到Offer的唯一關鍵。然而,隨著跨部門合作的機會愈來愈多,以及遠端工作的趨勢興起,除了擁有單一的技術專長之外,擁有能夠結合軟實力的Skill Set也是在眾多求職者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以下分享工作中必備的三項軟實力:

 

良好的溝通能力

溝通能力是雙向的,特別像是在工程師或是專業的領域,具備專業的技術和知識當然很重要,但當遇上在跨部門合作時,如何解釋技術資訊給和你擁有不同技術背景的外行人聽,也是一個十分重要的關鍵。除了能夠清楚表達之外,聆聽對方的需求也能夠讓你更切重要點。

 

換位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許多職場和工作中的衝突都來自無法達成共識的情境,許多時候必須要懂得換位思考來解決困境,從對方的觀點中找到他背後的思考脈絡,檢視你們是否其實正在回應同樣的目標。在衝突和困境中依然能保持冷靜邏輯思考,抽絲剝繭直搗問題核心的人,更有機會提出具有洞見的解決方案。

 

領導特質

無論你是否想要在職場中向上晉升,這都是你應該培養自己的能力,因為領導力並不只限於帶人,也涉及了你如何建立他人的信任、是否能為他人帶來正面的影響力、你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你的溝通風格,你的專案管理能力等都不與領導特質息息相關。

不要低估軟實力在一分工作中的重要性。漂亮的履歷、過往優秀的業績與你的專業技術領域,或許可以帶你進入面試階段,但如果你想在職涯中拓展更寬廣的道路,無論是在公司內部繼續升遷,或是轉換至新的領域,軟實力都是你必備的重要能力。

 

如果你想掌握自己在人才市場上的定位

如果你正在尋覓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如果你期待遇見一位真正了解你的專業獵頭顧問

Welcome to follow us at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