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建議】Contractor職缺背後,你應該要知道的好處。

,

Published by iN Search 卓恩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ntractor的職缺在客觀條件上的劣勢,像一些福利條件的保障會和正職員工的確會有些落差,如果只看表面條件,這的確不會是一般求職者的優先考量。不過,實際上的狀況是,許多外商跨國企業,如Intel、Amazon、Google等的headcount由於總公司的規定和限制,轉而傾向以Contractor的形式來開放職缺。

 

面對這樣的工作機會,有許多情境供你評估思考:

情境一:

若你已有設定目標想要進入的的知名企業,但短期內都沒有開放適合你的職缺,同時有另一個外商跨國企業Contractor的職缺,你應該挑戰看看這段工作經歷,他將有助於你到達原本到不了的地方。

 

情境二:

以HR的職缺來舉例,若你曾有在台灣企業擔任HR招募的經驗,進入外商跨國企業,你將有機會拓展視野負責跨國地區、跨職能的招募,工作中也時常需要和總公司報告及聯繫,進一步了解不同文化工作者的樣貌。

 

情境三:

外商跨國企業提供的完整教育訓練,就算是Contractor也有機會負責跨部門的專案和國際會議。

 

情境四:

這個看似比較不利於你的情境的反面,反而是你應該把握的難得機會!如果現階段的你信心尚不足或是自認學歷還不夠漂亮,就更應該要把握這樣的職缺機會,你身旁的高手同事一定有許多值得你學習的地方,在一個身旁的人都比你優秀的職場環境中工作是很難得和寶貴的,最重要的是,你也會因此變得愈來愈優秀,將來他們也會成為你的人脈。

 

只要你明白了Contractor職缺背後的脈絡、在外商跨國企業中真正扮演的角色和能夠囊括的工作範疇,便能更理性的評估,這份工作對於職涯和你個人能力發展是否能夠成為助力,進而做出策略性的選擇。

 

如果你想掌握自己在人才市場上的定位

如果你正在尋覓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如果你期待遇見一位真正了解你的專業獵頭顧問

Welcome to follow us at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