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建議】求職者的因應之道:遠距工作趨勢的來臨

,

Published by iN Search 卓恩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因應疫情和科技的發展,遠距工作的型態逐漸成熟,部份的企業也正在考慮擁抱遠距工作所帶來的改變,進而調整組織文化。 

對企業來說,跳脫地域的限制,將有機會吸引更多元的優秀人才;對許多求職者而言,則可能意味著更彈性自主的時間分配,然而,遠距工作的型態會為求職者帶來哪些改變?是否適合自己?你可以試著從以下幾點進一步檢視和思考:

擴大你找工作的地域和範圍

許多你所處地區沒有的行業和機會,可能可以透過遠端的工作機會而實現。在你的專業領域中,你不只能夠搜尋你所在地區的工作機會,也能同步應徵能和更多元人才跨國合作的機會。

 

妥善你的線上面試技巧

隨著遠距工作的機會愈來愈多,線上面試也成為許多企業篩選人才的第一關。以下幾個視訊面試要留意的小細節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 請以現場面試的心態來做準備,所有現場面試前的必要準備一樣也不能少。
  • 提前測試你的網路設備。
  • 提早上線做好準備。
  • 請調整好你的鏡頭和光線,不要坐得太近或太遠,正如同你現場面試時給對方的第一印象。
  • 在談話的過程中,還是要記得眼神接觸,看著對方說話。
  • 如果你有任何的需要停頓思考的地方,請記得先說明,以免對方以為是網路的問題。

 

你適合在家工作嗎?

有哪些特質對於遠距工作特別的有幫助?例如:擅長跨部門協調與溝通、邏輯思考與組織能力,你是否具備這樣的特質嗎?是你在應徵一份遠距工作前,應該先自我審視的。

遠距工作的趨勢對喜歡在家工作的人也許是個好消息,但同時也有一群工作者非常想念和團隊夥伴面對面真實的互動。無論如何,只要你釐清了你喜歡的工作模式,你便會有一套自己的求職策略產生。

 

如果你想掌握自己在人才市場上的定位

如果你正在尋覓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如果你期待遇見一位真正了解你的專業獵頭顧問

Welcome to follow us at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