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building】超越自我:「你其實比自己想像得更勇敢」

,

這次Team Building 跟以往靜態的活動不同,透過各種高難度設施跟團體活動,克服對高度的恐懼、挑戰體力的極限,一共完成了高空獨木橋、信心擊球,以及如同極限體能王般有25層關卡的高空探索設施等三項設施。考驗了團隊平常培養的默契,也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還有耐心跟脾氣!(因為真的好熱)。活動結束後,有的人全身到處瘀青,有人在心裡大喊好累~~~~終於可以放鬆了!

藉著這次的活動讓大家更加認識自己也更了解彼此。正視自己內心的恐懼,抑或喜歡挑戰突破自己,不論是身為前者還是後者,每一個人都讓卓恩更多元、更完整,也正是因為有人需要勇者援助,才能讓彼此更緊密!!

讓我們一起來感受每位夥伴參與地心得吧!


「在還沒自站上高達三層樓的高台上面之前,我心想,這真有那麼恐怖嗎?結果事實證明:我錯了!真的很恐怖。但同時我也才發現:原來我是一個不容易馬上看清危險性、但十足衝動的人。」 ———來自勇往直前的Brian

 

 

 

 

 

 

 

「當天我們這組還有四個小朋友一起行動。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幕是:有一個小朋友在獨木橋上時,因為太害怕整個人直接傻住了!說實話,就連我們一幫大人,站上去時也是驚慌失措啊! 但卓恩的同事忍住自己內心的恐懼,從獨木橋的這頭,走到另外一頭牽了那孩子一把,帶她跨出第一步。而像這樣的勇氣,絕對是最為可貴的。」 ———來自被感動的Ian

 

 

 

 

 

 

「當一人隻身走在獨木橋上時,下方的同事們會一起守著我、為我打氣,這就是個體現並強化彼此信任感的時刻!」 ——來自怕熱的Jennifer

 

 

 

 

 

 

 

「整個體驗過程中一直籠罩在恐懼情緒下的我,雖然無法像同事一樣勇敢,但我盡所能鼓勵大家,同時也在鼓勵著自己。雖然最後我沒能走完全部,但已經比預期中的自己進步了一大步。」 ———來自對木頭有陰影的Renee

 

 

 

 

 

 

 

「唯一沒有完成的項目是信心擊球,至今仍耿耿於懷。雖然已經爬到最高處,卻因為站立空間不足讓我一直想不到方法站上去, 我問隊友,如果我站上去卻掉下來怎麼辦?隊友們說:「沒關係你就站上去,如真的不穩、掉下來,我們會接住你。」隊友的這番鼓勵讓我決定奮力一搏,「因為我知道下面的人會確保我的安全,我才有那個勇氣站上去,不然我可能會直接放棄爬下來了。」 ———來自小時侯盪鞦韆都會怕的Asen

 

 

 

 

 

 

「雖然只是一個體驗園區,但真的能看的出來每個人不同的個性!知道我會害怕,Ian老大還跟我說他走在我後面顧我(雖然他還故意晃木頭,讓我害怕到不行)卓恩的團隊裡沒有人是一個人,大家都是相互幫助拉對方一把,不論是鼓勵還是實際行動。很慶幸自己今天去體驗的時候身邊的人是這個團隊!這讓我覺得很放心。」 來自媽媽忘了生膽量給我的Natalie

 

 

 

 

 

 

「在還沒踏上設施前,以為自己膽量很大。但真的上去之後覺得〝哇!隨著年紀增長,我越來越膽小了〞……地面怎麼那麼遙遠,我接下來該怎麼做?同時也發現自己對於事情若不如我預期的時候,脾氣會開始很著急。似乎是因為沒有合乎自己的期待而感到失落。」 ———來自體力好差的Lucy

 

 

 

 

 

 

「很佩服我自己!在自己體力可以負荷的範圍,盡量讓自己去嘗試了所有的設施,雖然結束後全身到處瘀青,這次的活動讓我更了解自己真的比想像的勇敢,也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 」  ———來自突破自我的Cassandra

 

 

 

 

 

 

 

「身為選擇這次Team Building地點,讓大家在高空崩潰、恐慌甚至憤怒的罪魁禍首,雖然在最一開始對自己的體力不太自信,但仍然完成全部項目,成為從頭到尾完成的唯一女性,她表示「恐懼都是來自自己的內心,當你正視你的恐懼,反而能坦然面對。」  ———來自體力無限的Nina

 

 

 

 


這次的活動需要靠體力、靠膽識,每個人在遇到體力或是恐懼的極限時,除了隊友的鼓勵與精神上的支持,但最終仍須靠對自己的信心喊話和心理建設,來克服難關並摸索出方法,進而真正突破自我、激發出潛能。

這樣的精神也能應用在職場上,當同仁面臨巨大的壓力及挑戰時,卓恩的夥伴會給予最大的加油聲及陪伴,激發你的鬥志與潛能。在你成功時一同為你開心喝采;失敗時也做你最堅強的後盾,告訴你「你並不是孤軍奮戰」

不論是在高空中踏出第一步的果敢與信心,還是遇到困難也不輕言放棄的態度。抑或是向他人所伸出援手,這些,都是卓恩希望能讓與我們合作的客戶與Candidate所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