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building】 隨野家一日雞農體驗 🌞🐓

, ,

在一個炎炎夏日,卓恩團隊燃起熱情,前往北投養雞場的隨野家進行一場令人期待的Team building 活動。隨著車輛駛向北投,城市的繁忙逐漸遠離,我們迎來了大自然的懷抱。

抵達北投養雞場,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迎面而來。綠樹成蔭,蟲鳴鳥叫,豁然開朗的天地讓人心曠神怡。而打開車門的那一股熱氣,使我們有些懷疑人生。很快地,隨野家的主人熱情地帶領著我們穿梭於雞場中,也逐漸適應大自然的氛圍,並深入瞭解養雞的生態。

隨野家提供了餵養小雞的體驗,首先從認識雞的食物開始。「雞因為視覺的關係,喜歡吃鮮艷的食物。」雞場主人這樣說著,邊拿了乾玉米粒、黑水虻幼蟲、辣椒、大花咸豐草、小花蔓澤蘭、構樹葉等食材為我們展示,接著讓我們體驗「Buffet」式的飼料配選,每人有一個碗可以裝自己想給雞吃的食物。同事竟然盛了一大盤辣椒,雞場主人開玩笑說:「這樣太辣了啦!」。其實雞是沒有痛覺的,但雞吃太多辣椒會改變其蛋黃的顏色,進而影響大家覺得橘紅色蛋黃營養價值比黃色蛋黃多的觀念。

穿上塑膠鞋套後,我們進入雞場開始餵食小雞。雞群爭相來吃碗中的食物,捧著碗的手都能感覺到雞喙啄的力道。餵完雞後,我們又深入雞場去瞭解養雞的日常與知識,雞場主人也為我們介紹雞與蛋的產品—她笑稱是老母雞們二度就業的成果,像是布丁、蛋捲、雞毛撢子、毽子等,這也是雞場永續經營的一環。這個平凡而美好的養雞場,讓我們重新認識食物的來源,更加珍惜大自然的恩賜。

台灣人愛吃蛋,但對雞居住與生產的環境了解有限,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們了解友善動物及環境的生產方式,並延伸了卓恩的文化,我們注重人的職場環境之餘,也重視雞的就業環境。

隨野家的友善放牧養殖,不使用任何殺蟲劑、除草劑、化學肥料,讓大人小孩都可以親近植物、動物,了解人道飼養應有的生長環境。在這寓教於樂的活動中,除了感覺好玩與有趣的同時,也獲得知識的拓展,這是隨野家希望來體驗的學員能得到的收穫。

期盼藉由這次的活動提醒大家能偶爾停下繁忙的步調,融入大自然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