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earch嵐說】那些職場強者所在乎的事

, ,

故事開始於入秋台灣科技業的就業市場,此時正如初春的習性般充滿了活力,各個公司和企業都在競爭激烈地爭取優秀的人才。人才渴望著找到人生的下一個舞台,而企業也希望在這個競爭的環境中搶佔人才的先機。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後,我打開人才資料庫,在上面記錄著自己已經招到的人才和未來的招聘計劃。我想著,這些優秀的人才,將來會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的價值和貢獻。他們的工作或許看似平凡,但他們深知自己為這個社會創造的價值,也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貢獻。

在我的獵頭經歷裡,遇到了許多傑出的人才,我一直在尋找和整理他們的共同之處,想在此分享兩個小故事。

拎著一卡皮箱出海奮鬥的那一代人人物—J先生

當我初次與J先生相遇時,他的外表吸引了我的注意。他穿著整齊的西裝,配上優雅的皮箱和乾淨俐落的皮鞋,展現出獨特的氣質和風采,彷彿來自另一個時代。在面試中,他分享了他在中國商界摸爬滾打的點滴,有成功的光輝,也有過痛苦的跌宕。甚至我們也聊到他面對中年危機的人生態度和巧妙處理方式,我認為他不只是商場的勇將,更是維運生活的智者。我沉浸在他的故事中,看著他過去所經歷的波濤洶湧,而這激發出我對他的濃厚好奇。

面試結束後,我邀請J先生共進晚餐,希望更深入地了解他的經歷和想法。在用餐的過程中,我們進行了深入的交談,他毫不保留地分享了商界中許多珍貴的經驗和智慧。他那樸實而謙虛的態度深深地打動了我,我對他充滿了敬意。

我向他介紹了越南的高階管理職位,為他打開了新的人生舞台。在我眼中,他就是那些「拎著皮箱在世界各地奮鬥的台灣傳奇」。J先生的故事至今仍在我腦海中縈繞,他的經驗和智慧給予我巨大的啟發,同時我也為他開啟了新的職場高峰。

縱橫台灣軟體界,年僅34歲的新創公司總經理人物—S小姐

S小姐是近期讓我印象深刻的高階管理者,她年約34歲,擁有工程和商務管理背景,同時具備軟體技術的知識,是個綜合實力的瑰寶。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她展現了冷靜、有條理且分析力強的特質,讓我十分驚豔。在面試過程中,她的每一個眼神、肢體動作都散發出一種自信而優雅的氣質。她在財務、人才、經營管理和技術方面都具有豐富的經驗,能夠從多個角度看待和解決公司的問題,並迅速提出全方位的解決方案。這些特質使她在我眼中成為一位優秀的專業經理人。這樣複合型又具有強烈領袖特質的人才,正是是新創公司迫切需要的人物。

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向一間正在尋找總經理的新創公司推薦了她。這是一個兩全其美的媒合,就公司來說,她的專業背景、經驗和特質能夠幫助這家公司實現目標;就S小姐來說,她在新創公司發展的空間跟速度,也是在大公司無可比擬的。

 


獵頭行業中充滿了精彩的故事,這些故事總是吸引著人才,甚至讓他們渴望成為獵頭的目標。然而,成功的機會只給予那些做好準備的人。

從我的經驗來看,人才的成長不僅取決於薪資,更取決於有無發展的舞台。不要只追求金錢,而要考慮職業發展的長遠利益。此外,終身學習也非常重要,必須以積極的態度迎接挑戰,學習新技能,並具備靈活的思考能力和不放棄的精神。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只有不斷學習和進步,才能在職場上保持競爭力。要擁有學習的心態,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技能,才能應對職場的挑戰。在面對問題時,靈活的思考能力和不放棄的精神也至關重要。如果遇到困難,不要灰心喪氣,而是從中學習並尋找解決方案。這樣,你也可以走上人生的巔峰,成為我們人才庫中另一個傳奇故事的主角。

我深信,這些故事和經驗對我們每個人的職涯發展都有著重要的啟示,尤其是堅持學習和持續成長的態度。只有透過努力和堅持,我們才能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脫穎而出,成就自己的傳奇故事。

Published by 嵐說

Invite you to connect our consultants

如果你想掌握自己在人才市場上的定位

如果你正在尋覓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如果你期待遇見一位真正了解你的專業獵頭顧問

Welcome to follow us at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