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建議】七個增強個人品牌辨識度的方法

, ,

Published by iN Search 卓恩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在數位化時代,個人品牌的概念越趨重要,但請記得「不只等待機會,而是創造機會!」許多透過網路而成為知名人物的網紅,或是透過數位媒體增強個人影響力的名人,都是善用個人品牌化的箇中好手。例如美國名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雖然成名的很早,但是卻不斷的經營自己,使得她的名字已經成為一個品牌,代表著商業公司、媒體節目與慈善形象。

隨者社交媒體的普及,個人品牌化已經成為趨勢,也許你不想當網紅,但你卻不得不承認,個人品牌化的建立,將有助於職場發展,幫助你在茫茫人海中,成為閃耀的珍珠。以下分享德國品牌專家永.克利斯托夫.班特所著的知名書籍《我,就是品牌》內文重點,整理七個增強個人品牌辨識度的方法:

  1. 找出自己的個人定位:「是A就不當B」品牌化的個人需要做好個人定位,當人設定位明確時,個人化鮮明的形象,將有助於被記憶。而設立個人形象的記憶點,雖是一個人品牌化的第一步,但必須符合真實的自己,才是良好有效的人設形象。
  2. 針對個性設立目標和價值觀:增強個人品牌辨識度,還要先整理好自己的目標與職場價值觀。這來自於對自己深入的了解,包含了在職場的角色與個人特質,制定出目標與釐清價值觀,將更深入的標示個人化品牌定位,在此同時,也展現了你個人的優勢與特點。
  3. 建立鮮明的形象標示:從穿著、言行和態度上,針對不同的職場特性,發揮你的創意創立鮮明的形象。因在職場中建立鮮明的形象,將使你成為「風格化」,將有助於增加個人品牌的記憶點。而良好的形象,有助於提升個人好感度。「產生好感度!」,在職場人際上是件重要的事情。
  4. 保持一致性:所有的發言、紀錄都必須具有一致語言與表達。當然,這也包含了社群媒體與人際交流時的發言。保持一致性的最佳方法,正是「誠實為上策」。請不必為了形象而編造故事,以免東窗事發之際,不真實的自己露了餡,人設大崩壞。
  5. 說好自己的故事:所有的好品牌都是擅於說故事者,這正是增強個人品牌辨識度的要點。學習將自己的職涯經歷與成就整理並適度的包裝。請找出特點,並加上創意的標題,都能使你更為亮眼。練習說好自己的故事後,用於發佈對外宣傳管道。
  6. 建立自己的網絡: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時代,建立自己的網絡,有助於你拓展人脈。平日可多參加活動講座,也可積極參加行業會議。透過社交活動和專業網絡來擴大人脈,都有助於個人品牌推廣。
  7. 行銷你自己:個人化品牌的關鍵,正是行銷自己,而這也是絕對不能忽略的一項品牌化過程。在個人化品牌推廣中,除了前述需要策略和計劃外,定期的更新社群媒體,網站履歷自傳,不斷讓自己的職涯注入活水,豐富自己的生命歷程。這樣的付出,將有助於獵頭專家找到你,幫助你更上一層樓!

品牌個人化,是一種步驟性、持續性的個人行銷方案,增強個人品牌辨識度的方法來自於正確的品牌化作風。透過這樣的方式,將有助於你專業形象的建立。但就如書中所強調的,「做符合自己品牌的事」,這包含卓越的要求自我職能,以及以誠實誠懇的姿態,讓自己走在美好的職場時光裡。

隨著品牌個人化的正確進行,你將發現你的職場競爭力也會向上走。到時拓展人脈是必須與必經過程,然而,所創造的個人價值,正是品牌個人化的最佳紅利!最後,請記得一個重要的原則,「你所給予的將會回到自己身上」,正如老話常說「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這般道理。

分享書籍:《我,就是品牌》
書籍作者:永.克利斯托夫.班特

Invite you to connect our consultants

如果你想掌握自己在人才市場上的定位

如果你正在尋覓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如果你期待遇見一位真正了解你的專業獵頭顧問

Welcome to follow us at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