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building】 上班族身心靈大解放!空中瑜珈體驗活動

, ,
卓恩很重視員工的身體健康,每週提供彈性一小時的運動時間,但利用彈性運動時間的人不多,因此藉著Team building的機會,帶大家去體驗空中瑜珈,改善久坐辦公椅腰酸背痛,循環不佳的狀況。也透過這次的體驗課程,讓大家多認識不同性質的運動。

第一次看到掛布的大家都會產生些許恐懼,「這個掛布穩嗎?有辦法承受我的重量嗎?會不會掉下去?」然而老師一句溫柔有力的話,解除了我們心中的焦慮「這裡每一個掛布都能承重300公斤以上,相當於一隻小象的重量,所以大家放輕鬆,要相信掛布能支撐自己的身體。」隨後也讓我們透過練習的步驟,慢慢克服離地的驚恐感,並信任掛布的支撐力。

空中瑜珈利用掛布進行各種瑜珈體位,透過對抗地心引力使身體得以更深層的伸展。許多動作藉著掛布刺激身體淋巴,有助於消除水腫,並促進淋巴血液循環。同時能更輕鬆做到許多平時無法完成的動作。像這次在熟悉掛布後,我們進入了基礎空瑜的「倒掛」姿勢,平常不會倒立的我們初次體驗頭朝地、腳朝天。

「一開始不敢鬆開手,但慢慢放開手後真的感受到身體結實的卡在掛布上,有一種克服障礙的感覺。」—Asen

「做好心理準備和有老師的協助很重要,才能讓我在第一次的失敗後又再挑戰一次,最後成功倒掛!」—Lucy

「老師很細心的指導,所以我在過程中沒什麼害怕,倒掛後也沒有不舒服,甚至有一種上癮的感覺。」—Jennifer

「很期待又很害怕的倒下去,下去瞬間覺得整個人腦充血。」—Renee

「想著最壞的情況就是掉下去,牙一咬就鬆開手,雖然成功了但頭好暈。」—Natalie

「當下我只想到一句話:心如止水猶如時間旅行者般,顛倒身段只為見妳一面。」—Sean

「小時候我很喜歡倒立,所以並不會害怕倒掛,倒下去只有一個字,爽。」—Ian

「第一次倒掛時會怕布滑掉,沒辦法支撐住自己,但我覺得要慢慢信任那塊布才能做到有難度的動作。」—Nina

最後大家都成功完成基礎倒掛,我們得以從全新的視角看世界,也看到彼此狼狽的模樣,十分有趣。


課程的最後,我們將整個身軀捲縮到掛布裡大休息,把身體的重量全部交給掛布。大休息雖然只有短短的5至10分鐘,用意是希望身心靈能夠進入更深層的放鬆。在空中晃動時就像是回到嬰兒階段,被掛布擁抱著。放下情緒,享受與自己對話的片刻,釋放壓力,達到自我療癒。

這次的空中瑜珈讓我們感受到信任的重要性,並且要全心全意相信自己能夠做到。除了訓練勇氣,也能增強對自己的信心。這樣的心境也是我們面對工作時所需要的,要放下過去的壓力和憂慮,專心投入到眼前的工作,創造出更優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