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建議】七個邁向成功的好原則

, ,

 

Published by iN Search 卓恩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比爾·蓋茨(Bill Gates)曾經評論Ray Dalio的著作《原則》一書,「Dalio《原則》是一本相當實用的作品,他以豐富的經驗和智慧,分享了許許多多關於成功和成長的原則。這本書對希望在生活和事業中獲得成功的人而言,是一個寶貴的指南。」

《原則》(Principles)由美國知名投資者與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始人Ray Dalio的著作。該書不僅提出管理和投資的原則,還包含關於團隊合作、衝突處理、個人成長與目標實現的寶貴建議。

Ray Dalio在《原則》一書中提出了許多原則,以下分享七個原則:

  1. 建立誠實和透明的工作環境:
    想培養信任與促進團隊合作,透明誠實的環境是個好方法。Dalio在書中強調,建立一個誠實和透明的工作環境,可培養信任與促進團隊合作。透過開放性和透明度,工作者能坦誠交流與分享意見。這將有助於建立信任感、促進團隊的合作能力,並確保重要的決策精準化。而通過誠實和透明,所建立的真實溝通與反饋文化,可使團隊的每一位,都能坦誠表達意見。這可能使得組織內問題被解決,並且能促進個人和團隊的成長。
  2. 重視團隊問題並改進:
    培養團隊能從失敗中找出教訓,並不斷改進問題,是相當重要的。也因此,持續的學習和成長是Dalio強調的。他鼓勵工作者從失敗與錯誤中吸取教訓,並不斷調整改進的方法與策略。發現問題並改進,能實現個人和組織成長。這種原則態度是一種關鍵性成長方法,能促進工作者積極挑戰極限。
  3. 建立有效的領導力:
    想建立有效的領導力,需樹立明確的願景!有了目標願景,將可鼓勵和激勵團隊,即使環境困難,也有方向可循。因有效的領導力,能夠帶領團隊朝共同目標邁進,並且創造良好團隊文化。領導者應先勇於提出清晰的方向,以及積極的支持和鼓勵,激發團隊潛力。
  4. 建立原則文化:
    Dalio主張要在組織中建立「原則文化」。營造出公平、誠信、開放和持續學習的價值觀。這能夠幫助團隊建立彼此的合作力與創造力。基於原則文化的強調,在團隊中,個體都能被平等對待,且鼓勵坦誠的交流和共享知識。而原則文化,能激勵個人不斷成長和學習,並且創造創新和不斷進步的環境。
  5. 建立有效決策能力:
    作者Dalio認為,「決策能力」的提升需要刻意練習。請記得,要先學習,再決定。他主張通過分析過去的決策與結果,綜合現有的情況,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能作為制定更好的決策方法和流程。
  6. 保持靈活性:
    面對環境的變化,有時調整策略和方法是應對新的挑戰的好方法!Dalio強調,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適應和應對變化的重要性。他鼓勵人們維持靈活性的態度,這樣的觀點與原則,能在調整策略和方法時,快速應對新的挑戰和機會。
  7. 對的人比做事更重要:
    從管理的角度,制度雖然重要,但挑選正確的人來做事情,卻更為重要。因此聘人的時候,要有眼光,否則聘錯人將使公司帶來想像不到的問題。然而,正確的人才也可能做錯事情,所以Dalio認為,要允許人犯錯,但不能養成一錯再錯的文化。

Ray Dalio《原則》是一本富有洞察力與實用價值的書籍,本文挑選七個邁向成功的重要原則。從建立誠實和透明的工作環境,到培養團隊的問題解決和改進能力,再到建立有效的領導力,和建立原則的文化,Dalio提供了豐富的智慧和經驗。該書強調了持續學習和成長的重要性,以及在面對變化時保持靈活性的價值。最重要的是,Dalio強調了選擇正確的人才的重要性,並鼓勵容許錯誤,但不容忍一錯再錯的文化。總的來說,《原則》是一本能夠啟發思維、指引成功的經典之作,是每個追求成功和成長的人值得一讀的好書。

Invite you to connect our consultants

如果你想掌握自己在人才市場上的定位

如果你正在尋覓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如果你期待遇見一位真正了解你的專業獵頭顧問

Welcome to follow us at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