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earch嵐說】迎向百萬業績的必備心法

, ,

Published by 嵐說

#業務的特質?

人人都可以成為業務,但想做好業務工作可得下一番功夫。擁有軟實力,像是良好溝通表達能力、柔軟的態度、靈活的應變能力、情商、團隊合作、責任心,能使你在任何場合都能表現出色。吃閉門羹是業務工作的日常,若是少了「恆心與毅力」,將很容易被挫折擊垮。因此,面對困難與挑戰時能積極應對、堅持不懈的追求目標,是成為業務的重要心態!
以獵頭的角度來看,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不僅要具備上述的「業務心態」,更需要注重觀察力的培養。藉由不斷提升自己的觀察能力,練就面面俱到的社交技能;對於建立與客戶間良好合作關係十分有幫助,也能提升客戶滿意度與增進彼此信任。

舉例來說,商務場合的飯局,一位思慮周到的業務人員,會先訂好餐廳,安排視野清晰單純的座位給客人,讓客戶交談時能不被周遭干擾。準備一些輕鬆有趣的話題,使氣氛活絡,並在正餐用完,等待咖啡上桌前談正事。最後,結帳時使用信用卡或餐前預付,可以避免在客戶面前數鈔票,使整個流程更加順暢。貼心為離開餐廳的客戶開門,甚至幫他叫車,都使這次互動更加分。

#享受壓力、達成目標

業務的核心目標是提升客戶滿意度和業績表現。我們必須了解客戶的需求,給予專業建議。而「業務是很有挑戰的工作,每天不斷的成長又不斷的歸零。」提高業績表現的方法很多,持續學習、不斷精進是成為優秀業務人員的不二法則。同時,歸零不僅是指每隔一段時間業績結算,又重頭來過,也代表著目標重新評估、尋求改進的空間,不斷地前行。
業務工作上所面臨的壓力有如浪潮,一波波席捲而來,能「享受壓力」,將壓力轉化為助力性格的人,較能感受到工作所帶來的樂趣、不容易被打倒。我認為,擁有良好的抗壓性與快速適應能力是成功的捷徑。

#業績低谷如何突破?

業績低谷是每個業務人員都會經歷的挑戰,「調整心態」非常重要。冷靜審查業績低迷的原因有哪些,可能是外在因素、內在因素、可控或不可控…等,正視原因與缺點是重要的第一步。保有積極正向的態度,尋求改善空間,也可以透過與上司、同事討論,找到更有幫助的建議。鼓勵自己並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困難!

#給新手業務的建議

渴望成為業務高手的你,有四個面向要先確立清楚:

  1. 設定明確目標 – 制定可行的計劃策略,以達到個人及團體業務目標
  2. 有效提高客戶滿意度 – 以客戶為出發點反思他們的需求,傾聽、同理,並即時給予專業建議或解決問題
  3. 培養良好合宜的溝通和人際技巧 – 無論是口頭或書面溝通都要展現專業真誠,先傾聽再適當的表達,培養互信互利關係
  4. 積極與客戶搭建合作關係 – 積極主動為自己創造機會,不時關照對方現況,維持彼此關係與合作的可能性

業績斐然絕不是僥倖,常是源自於日常努力累積。身為新手業務,能謙虛地主動請益或從旁觀察資深業務如何作業, 有助於提升與客戶的應對進退和專業知識。積極態度、耐挫力、恆心與毅力,都能讓你在業務工作上堅不可摧,更有機會達到亮眼業績。卓恩團隊擁有豐富的業務經驗與想法,想了解更多細節,歡迎與我們交流,也祝福各位在業務工作中找到屬於你的一片藍天,突破佳績。

Invite you to connect our consultants

如果你想掌握自己在人才市場上的定位

如果你正在尋覓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如果你期待遇見一位真正了解你的專業獵頭顧問

Welcome to follow us at LinkedIN